【影片介紹】:
影片敘述由提姆羅賓斯所飾的銀行家安迪被誤判無期徒刑,20年的鐵窗生涯,他看透了獄中官僚的貪污、腐敗、虛偽與詭計圈套,也讓他體會到要還其清白之身,唯有逃獄一途。獄中安迪認識了一位從事黑市交易的囚犯雷,專門走私獄友所需的物品,舉凡香煙、大麻、裸女畫片等,自從安迪與雷搭上線,安迪引導事情開始有了轉變… 片榮獲1995年奧斯卡金像獎七項提名,為史蒂芬金暢銷小說改編而成,影片主題圍繞著”制式化”與”反制式化”的問題,並藉由提姆羅賓斯飾演的角色來展現人的毅力,為”反制式化”提供一個很好的佐證。
 史蒂芬金為著名的恐怖大師,他的作品一直為世人所喜愛,故事不但情節引人入勝,而且提供另一個思考方向及模式給他的讀者,為不可多得的一位大師級人物。



為什麼會介紹這一部片咧…
其實這一部片出來的時後我完全沒聽過

是在有一次回鄉下的時,坐著統聯時,它撥放的電影就是這一部
看完之後發現真的很好看…

當時看完後就不在去回味它的內容,雖一直不知道片名

直到昨天回到家後突然想起這一部片的內容,也興起了想再看一次的念頭。

後來躺在床上打開電視時…

剛好…

一打開就是這一部片,這時後才知道它的片名

因此,極力推薦這一部片給大家看

真的好看…

昨天晚上又看了一遍,令我感到深刻的一幕就是男主角在一次被外派修繕獄中屋頂時,聽到最兇狠的獄警長因令兄過世,而令兄生前是個大富翁,留了一大筆金錢給他,讓其它的獄警羨慕,但是獄警長說要得到這一筆錢還要被政府扣稅,買車也要扣稅,得到金額也要扣稅,後來男主角聽到了往獄警長方向走,讓其它獄警拔槍制止,但此時男主角說:警長!你相信你老婆嗎?
獄警長聽了很火大的說:你是不是活的不耐煩了?
男主角又說:你老婆會不會扯你後腿?
獄警長聽完後一生氣,馬上拎著他的領子推著他往屋邊推!就在這個時刻…男主角說:你可以完全拿到這一筆錢且完全不用繳稅!!此時獄警長才停了下來一直訊問他…到最後,
他說:對!你還要找一個人幫你填表,因為請律師要錢,我幫你填免費,只要有表格,我要求的不多,只要請我的同事一人三瓶啤酒就好!這是我們做工的尊嚴…

果真…在他們完工的前一天,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瓶啤酒坐在旁邊喝…就是這一幕令我印象深刻,一個銀行家運用了他的才智獲得一些東西…果真讀書還是有用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W 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