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寓言故事說,有一天,神對人說:「我喜歡你,我要獎賞你,我要讓你許一個願,隨便你想要什麼都會實現。」

「真的嗎?」人開心的問。

「真的,不過不管你許什麼願,你的鄰居都會得到雙份。」意思是說,如果這人要一座金山,鄰居會得到兩座;如果他要一打美女,鄰居會有兩打。人想了很久,終於說:「那我的願望是要失去一個睪丸!」 這不是講笑,這是人間現形。因為人喜歡比較,不管自己得到多少,如果周圍的人比我們得到的多,我們就不開心、痛苦,就會做出瘋狂的事。


我們常常在跟人做比較!比較薪水、比較能力樣樣都在做比較!

想想看,為什麼以前的生活雖然苦!但是至少快樂…

而現在為什麼生活很好!但是活的不快樂?

真的!我看了很多篇文章!甚至是國外的動畫都在研究這個問題並討論

發現原來是因為我們的需求愈來愈大…才會導致我們愈來愈不快樂

而且人口也愈來愈多!已經快達到地球的極限了(難道要叫我們去死一死減少一些人口嗎?)

這個是不人道的做法!

我在想,「錢」只是個工具!為什麼不能把這一項工具用的更好一點呢?

「比較」會衍生「嫉妒」,嫉妒就會帶給你痛苦,而且會讓你瘋狂。 

為什麼每隔幾年就會有金融風暴?人為什麼都學不乖?根源之一就在「比較」。

你的錢本來夠用,但是你看到別人用「理財」輕鬆賺,難道你就比較笨?然後你每天聽到「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就跟著投入。

你也知道氣球一直吹總會吹破,但你想12點馬車才會變南瓜,我11點50分走人就沒事。

大家都這樣想,氣球就在11點40分提早破。這下理財的全掉在洞裡。


文章節錄:Smart智富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W 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