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許多年後,我慢慢的了解什麼是愛情,當然…

自己本身也沒有談過什麼戀愛…

但是看了許多同學的例子…

還有自己目前已經結婚的我…

慢慢地去了解什麼是愛情

不過…很奇怪的現象出現在最近的網路上了~~~~

人們的愛情變得是一種條件下的附加品

愛情價值觀…怎麼了?

從最近的新聞、陪落格、網誌、影片…等等

看到一些跡象出來…

如"熟女沒得婚、爸媽老催婚"這一篇文章裡就可以看得出來…

這是一個由內政部統計調查出來的數值…

但是不管數值如何,就是給我們一個訊息…

男女的愛情觀、結婚觀已經大大的改變了…

接下來從一些影片裡就有提到一些例子


而這一部影片裡"男人沒錢是垃圾,結婚就是一場《巨額交配》"




非常的令人值得省思一下…

就我看完這一部影片完後,我發現到自已已經陷入了這樣子的環境裡了!

這到底是女性的意識抬頭呢?還是因為男女平等的關係而造成這樣子觀念呢?

這到底是誰教的?誰發明的?

老實說…發展成這樣子我想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是由許多的因素而變成這樣子的局面

我還滿認同裡面一些男人們的論點…

不過這裡並非是要來討論誰對誰錯,而是要來討論的是"心態"問題!

以前人的價值觀,就是結了婚就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

女人嫁給男人後,男人要幹嘛就去幹嘛~~~~

一起吃苦一起拼…那就是一個家~~~~

而影片中的這一些女人,我想她們要的是一種安全感,是一種保證。

對她們來說是一種生存,所以她們的觀念就會變成這樣子。我能了解她們的想法。

不過重點是…愛情是什麼?可能是她們沒有注意到的…

最近也看了一些很好玩的文章,關於離婚、結婚等…

這一則新聞,在大陸的網站裡叫"离婚黑皮書/有舍,才有得 能离,才能合"

我看完後,我去找了一些資料關於這一個作者,我找到了她相關的文章及部落格

這一本離婚黑皮書,是一本書名在她的部落格裡有…

【陳海倫顧問著作】離婚黑皮書←點進閱讀

【陳海倫顧問相關網站】
陳海倫顧問FB粉絲網
陳海倫心橋顧問公司部落格
陳海倫顧問天空部落格
陳海倫顧問的微博

再來從知名的《雙河彎生活閱讀誌》有聲書評《離婚黑皮書》從裡面可以透露作者對於這一本書的看法
及對於離婚、結婚…愛情等等觀念上的看法。





聽完後,其實我還滿好奇這一本書裡的內容…
如果有興趣的話,其實可以到陳海倫顧問心橋顧問公司去查詢

或是到創意出版社裡去查詢更多的資料

從裡頭看了許多的內容後,我自己個人感覺陳海倫顧問寫的書,

充滿了許多的現實生活中的正確觀念…

裡頭有一個重點對我來說是非常的重要的,就是身體力行的去做。

就像有了一本書的知識在你的腦袋瓜裡,而卻沒有把它用出來,那麼很簡單的…就是無用

一定要把所學的東西用在生活當中…不過這個好像離題了= =++

總而言之,我對於目前的社會還有女人們的看法及觀念…已經有很大很大的不同了~~~

那麼最後…愛情~~~到底是什麼呢?


那也提供一下對於目前的家庭觀念的一個陪落格…

爸媽冏很大的無名小站

《爸媽囧很大》是公共電視台於十月底開播的帶狀談話性節目,播出時間為每周一至周四晚間九點。未來主題會與最近的新聞做連結,討論有爭議的性相關議題。

節目發想

爸媽聽到孩子的性行為或是開放的性觀念,老是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為什麼年輕人對性的態度老是那麼隨便?想要主動跟孩子討論卻常常感到很""、很尷尬。
爸媽囧很大》以此概念為出發點,想要討論親子間的性教育問題,讓爸媽能大膽表達對子女的關心,了解孩子的性觀念。


主持人
本節目邀請到名主播 李四端 先生主持,擁有專業新聞背景的他,面對性教育的議題,將同時展現出身為一個父親的關心與主播的敏銳度,讓節目除了有深度,更具人性化,兼具理性與感性。


內容設計
節目開頭以新聞做為案例VCR,延伸出當集主題,並希望能邀請新聞主角到現場現身說法;透過案例,更能彰顯李四端對新聞的掌握能力,及分析角度的不同


節目特色
節目的一大特色為邀請到五十位父母代表五十位學生代表,針對每一集相關主題,進行百人大調查。透過調查,呈現兩代之間觀念、行為上的差異,同時讓他們分享精彩的親身經驗,激盪出父母與孩子間的火花。除此之外也會邀請到性教育的專家,針對當集新聞案例、素人故事、節目上的按燈數據進行剖析,提供專業的意見,並告訴現場家長、學生與觀眾們溝通的方式。



另外從一個文章裡提到的所謂的愛情價值觀也說明了從頭到尾大家要追求的愛情是什麼

其實也是精神上能夠一起努力的另外一半~~~

說來說去~~~還是觀念上的問題!!

打了這一篇文章,也讓我重新省思自己對於"愛情"的定義是什麼^^

對我來說,從這幾則資料裡,當然自己也查了許多的資料,太多了就不一一放上來…

就是愛一個人,很簡單…彼此有個相同的目標及前進的方向,那就是彼此的伙伴~~~

一輩子的伙伴,而且可以一起學習^^

詳全文 愛情價值觀-通路王Wish經營心得-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kdo9191/article.php?pbgid=82298&entryid=641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W 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