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想到這一個問題,歷史以來有許許多多的成功人士…

也有許多在社會上成功人所撰寫的書籍

但是…為什麼出了這許多本勵志的書及成功心法的書卻遲遲無法實現自己成功模式呢?

 

 

在這裡我最近看了一本不錯的書,這一位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貴人…更是我人生中的指點我迷津的導師「陳海倫顧問」

我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包括我自己常會說:「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到底在幹嘛?」

這一句話耳熟能響…

 

 

在陳顧問的新書作品裡《做自己》看到一段…

「最主要原因,就是他沒有在做自己,找不到人生的目標,晃來晃去不太知道自己要幹嘛;

有點像是被人催了眠或下了藥,神智不清、渾渾噩噩的那種感覺,就是因為他沒有找到自己生命的著力點,沒辦法施力。」

 

看到這一句頓時點醒我非常非常多的困惑~~其實就是做自己…

或許,你可以模仿另一個人到很相像的程度,但同時你會失去原來的面貌,也失去了自己的獨特性,忘記原來的個性跟風格到底是怎樣。

這樣學來學去、複製來複製去,不管最後變成怎樣,都不會是你原本存在的真正價值。

 

你可以參考這一本書的內容請點擊網址:http://goo.gl/UZQvO

 

這讓我想起過去時後的我也是一樣充滿著困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該怎麼渡過…

每天過著上班→下班→打電動→找朋友閒晃→睡覺→上班…

完全迷失在一個屬於機器人的生活裡~~

而在經過這短短的三年時間裡,我學習了許多知識,我做了很多事情,我經歷過許多我從未經歷過的…

最後我彷彿換了個腦袋,變了個人…也習得了知識。我找回我自己~~~

 

這過程非常地的苦,也非常地恐懼!但是最後還是走了過來!!

往往看過許多成功人的背後都有一段辛酸血淚的故事,但是人們所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一面…

 

分享一段話給你…

所謂的「成功人士」,只是一個社會賦予的頭銜,或許這些人在某個領域上有所成就,你會想聽聽看他到底是怎麼成功的,但這並不代表他的方法、他的哲學是適合你的。你應該要思考的,是你到底要什麼?唯有認清自己的目標,才能找到屬於你的方法。-陳海倫著作《陳顧問時間3》

 

學習是一件永無止境的事情…學會如何學習更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祝 學無止境 一切順利

 

Wish 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 成功 成功人士
    全站熱搜

    M.A.W 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