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在外面的世界…往往找不到自己的目標及想法…
 
甚至工作都不是他的興趣與最愛,只是為了生活而工作,百般的不願意…
 
 
我曾經問過許多人一個問題:你對於你現在的工作滿意、快樂嗎?
 
 
 
通常50%的人都回答:不滿意、不快樂。
 
而47%的人都說:還滿意,普通。
 
剩下的3%的人是很滿意,很快樂…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有一位朋友…他聽完我的問題後…就直接回答:廢話!當然不快樂啊!好賺歸好賺,但是又不是他的,而是老闆的!怎麼會快樂!!
 
 
一個人在工作上所做的事是跟他的夢想與目標無相關的…
 
那麼一定不會很快樂…甚至只為了「錢」而工作。
 
 
而找回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何其重要??
 
當然有夢想有目標那麼為何不能夠為自己的能力多一點基礎呢?
 
 
 
在商業周刊裡頭有一篇文章「你要做自己,還是做罐頭?」(←可以點擊進入看全篇文章)
 
裡頭提到有許多人為了要做自己,但是又害怕受到挫折,家人的反對,朋友的冷嘲熱諷…
 
 
「你為什麼那麼自私?」
 
「難道你一定要走那麼辛苦的路嗎?」
 
「為什麼不跟大家一樣呢?」
 
「你到底在想什麼?我真搞不懂你耶!?」
 
 
 
當你聽到朋友、家人、同事、同學告訴你這一番話時…你會不會常常問自己:
 
「我應該聽從別人的意見,還是聽自己的聲音?」
 
「做自己,會不會太自私了?」
 
「我是不是應該要聽從他們的意見比較好,比較生存呢?」
 
「我到底要聽自己多少?聽從別人多少?」
 
 
許多人符合了社會的形態,就活得非常舒服,但是始終少了一點什麼…
 
那到底是做自己好呢?還是做罐頭好呢?
 
不管是做罐頭也好,或是做自己也好…其實都好!
 
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成為了罐頭,符合了社會的期待,也符合了其它人對你的期待…於是就成了社會的穩定力量之一。
 
做了自己,同步了內在的流動力,活出了自己生命中美麗的時刻,也同時為世界增加色彩。
 
 
你是否丟失了部分的自己?
 
 
當你開始接受了所謂的罐頭式的教育時,你非常努力的要找回當時的自己…但是卻找不到!!
 
或是當你有夢想和自己的興趣想要實現時…卻往往被抑止阻,或是被排擠?
 
也因為過份的壓力及壓抑…失去了部分的自己。不再做自己…
 
其實這就是壓抑…
 
而這一些壓抑到最後會影響到你的生活、想法…及自由…
 
 
但最簡單的一句話,就是請相信自己…請相信自己…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因為相信自己而成功的!!
 
 
祝 一切順利 非常順利
 
 
Wish Chen
 
 
 
P.S:當無法相信自己的時後…可以馬上在我的部落格右邊填寫資料下載電子書並且馬上立刻做「了解自己」的測驗!
相信一定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M.A.W 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