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成功的人為什麼會成功嗎?

答案是時間的安排

2008111133920560_2  

我們來討論一下"時間安排"的重要性

 

想想你一天是如何規劃你的時間呢?

早上、中午、晚上你都安排了什麼事情呢?

 

分享個人經驗給大家…

我在過去擔任一個小小的助理工程師的時後,我非常的不會安排我上班的時間。

花了很多時間在做其它的事情,比如說上上網看一些有的沒有的!

或者是上上Youtube看一下影片…等等。

雖然是在找一些資訊,但是往往很容易就因為外在的環境的因素而遺失了許多的時間。

 

因此我在工作上的效率也就沒有那麼高了!

直到發生了一件事情後,我才開始覺醒過來,我懂得時間的安排重要性…

 

我請教過一位生活顧問,他幫助我解決了我許多的問題。

其中一個就是時間上的安排!

 

於是我決定安排我自己個人的時間去執行…

當然認真執行下去會發現效果非常地好,不管是自己的時間節省了許多,也同時把所有的事情完全處理完畢!

 

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情緒度也會變得非常的高昂及開心!

而自己也會多很多時間去利用。

 

而當中在安排時間管理的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問題…

比如說自己沒辦法準時完成自己在規定的時間內的事項…因此延長了後面的行程等。

 

或是在進行的當中被其它突發事況給干擾到而無法預期完成…等。

這一些都是一定會碰到的情況。

 

而這一些情況訓練我自己更加的能夠掌控時間還有自己能力上所及的事務。

那需要多久的時間去訓練自己能夠把自己的時間掌控的非常精準呢?

每個人的情況大不相同,有的人需要花數十年的時間,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還學不會…

不過也有人三年就學會了!

 

一般來說…就是三年為準…如果每天都很認真的安排自己的行程的話…

 

這其實很像是在安排出去玩是同樣的意思的!

如果大家都約好那一天出去玩,但是卻沒有安排行程…那肯定不好玩。

而假如真得照這樣子沒有計劃的出門玩了,那麼一定不會玩的很開心!

因為都在浪費許多時間在找地點…等等。

 

相反的一個好的規劃,就會讓這一個行程變得非常好玩及開心。

 

 

所以在安排自己每天的行程不就是同樣的道理嗎?

如果還沒開始計劃自己每天該做點什麼或是玩點什麼

或是計劃自己今天該完成的事項…

 

那不就很像是在出去玩的時後都沒有準備是一樣的道理呢?

 

所以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去完成他們所想要完成的事情!

這就是為什麼公司大老闆總是要有秘書幫忙管理時間是同樣的意思的^^

 

 

想要成為"成功"的人,就是要學會"時間管理"!!

 

 

如果對於時間管理的部分還沒有辦法完全了解…

那就是個人本身的問題,一個沒辦法管理自己的人又怎麼能夠成功呢?

 

但是…真的沒有辦法管理嗎?

 

其實是有的…

 

了解自己是一個最快的方法!!

如果你願意幫助自己了解自己並且往成功的方向走…

在右邊可以填寫你的資料並且填寫"了解自己"的測試。

 

祝 一切順利 非常順利

 

Wish Chen

 

 

arrow
arrow

    M.A.W 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