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

小時後的我…

總是很希望往外跑跟鄰居朋友一起玩…因為跟他們一起很開心

但是家裡的大人會禁止我們五點過後不准在出去玩

心裡總是很悶~~~~為什麼鄰居朋友都可以…我們就不行>"<

就這樣…養成了一個習慣,每當太陽公公下山了,就是該跟朋友說再見的時後…

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我們晚上不能外出…

直到有一天,我們做錯事了,家裡的大人把我們趕出來!!

我們當然很開心啊!可以在外面玩到晚上了(雖然在自家門口玩樂)

但是一直玩到八點多了…家裡就把鐵門關起來

此時心裡真的很難過(真的不要我們了嗎?)

結果這個時後身邊的朋友開始幫我們想辦法…

例如去我們家隔壁的二樓,然後爬過去(不過好危險哦…當時真有那種衝動想這樣子做)

後來也沒實行…後來大家也一直玩到九點多…家裡的鐵門才打開,然後把我們叫進去= =++

那時的感覺真難形容…

有種很擔憂及不知所措的感覺…

回到家後,家裡的大人也沒說什麼…

以很輕鬆的說話方式跟我們說:玩了一天很好玩厚~~~^^(感覺就好像在玩我們似的…)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想要給我們一個機會教育吧…

之後,家裡的大人教訓我們…不要什麼事情都依人家,別人說什麼都好,要有自已的主見,要懂的拒絕別人!!知道嗎!不要什麼事情都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會讓人看不起你的!!

當時不懂什麼叫做"要懂得拒絕別人"…

於是開始學會了"拒絕別人的理由"…

別人的邀約…  呃…不好意思厚,我等一下有事情,謝謝^^

別人的party… 啊!真的很剛好!那天我有其它攤要去~~~你們這一攤下次再約吧^^(但是明明就沒有…硬要裝有= =++)

大家的活動…   哦~~~那麼剛好!!那天我爸叫我一定要留在家裡顧家耶…真可惜!不然我也好想去哦>"<(明明家裡就沒事= =++)

朋友的聚會…  靠!ㄚ是不會早點說哦!我那天剛好要去其它地方跟人吃飯(明明就沒有…)



我們都會有一百個藉口及理由來拒絕別人…

但是別人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總是有一百個理由及方法來約你出去!


這個時後…我終於明白一件事…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盡的!!

就算有一百個拒絕的理由無效的話!我們還是可以再想出另一百個理由來拒絕…


但是…為啥要拒絕呢?

真的是自已不想要做的事嗎?

我想…是我自已不懂得"拒絕別人"的用法吧~~~~

>"<

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W 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