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剛剛從朋友的FB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來自於商業週刊的部落格…

因為文章太長了!所以我不打算把整篇文章貼到這裡來…

我給你一個網址去看:http://goo.gl/jL6Of

 

文中述說著一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二十幾歲是一個關鍵的十年!

在這十年,你必須為自己的人生下一個決定,並且走出你要的人生!

 

因此當你以為人只要隨著歲月的成長就會變成"大人"的觀念是錯的!!

"大人"是被教育出來的,是做出來的!!

 

在這一個部分就要提到"心靈"

 

你有沒有曾經看過一個三十幾歲的女人,她的行為舉止及思想都還停留在六歲、八歲嗎?

我有!!而這個人是我姑姑!

 

當然我並沒有把我姑姑提出來講,而是我親眼見証過這一個事實!!

我察覺到"心靈"的重要性…

 

在商業周刊這一篇文章中裡提到一段說…

每一天,我都會碰到一些二十幾歲的輔導對象,對「二十世代是人生黃金時期」的說法,他們覺得是天大的謊言。別人都以為替年輕人做心理治療,可以聽到他們無憂無慮描述所經歷的冒險與災難,的確是有;然而每當關起門後,他們總會開始向我吐苦水:
.我覺得自己好像漂流在大海中。看起來我可以游向任何一個方向,但四周都看不到陸地,我實在不知道該往哪裡游。
.我覺得自己就是得不斷嘗試,試到成功為止。
.我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每天在辦公室的廁所裡哭泣。
.二十幾歲這些年,我學會以全新的角度看待時間:有一大堆時間可以利用,但也有一大堆事必須發生。
.我姊姊三十五歲了,還是單身;我怕自己也會變得跟她一樣。
.我巴不得趕緊過完二十幾歲。
.我可不希望到了三十歲還在這裡做治療。
.昨晚禱告時,我祈求生命中至少有一件事可以帶給我確定的感覺。

 

在這一篇文章中是國外年輕人的想法,但是我們台灣人呢?或者是說其它國家的人呢?

是不是也有同樣相同的問題?也許有!也許沒有…

 

在這裡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就是如果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必須了解自己!!

 

成功的人生是怎麼來的?其實說穿了也是被教育來的,是做出來的!不是隨著時間而慢慢成長!No!!絕對不是這樣子的!!

在這一個年代,我們缺的就是"了解自己"!以及自我的肯定!!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的!

 

你要學會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時間、及所有的事情,包括結婚、愛情、小孩、成家立業…等等

每一天每一個小細節…及時間上的安排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學習"!

當然找到一個方向和目標是極為重要的!如果沒有目標和方向,做在多都是錯誤的。

 

如果找不到自己人生中的定位,你可以在我的部落格旁邊填寫你的資料,並且獲得線上自我能力分析測驗。

有許多的方法可以去找到你的方向,在這裡也只是提供一個方法給你!

 

你一定要了解的就是自己,先了解自己,才有機會"成功"!!

 

祝 一切順利  非常順利

 

Wish Chen

 

 

 

arrow
arrow

    M.A.W 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